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优化审批服务 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22-00212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22〕54号 生成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区政府各部门(单位):

现将《沙坡头区优化审批服务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优化审批服务 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结合沙坡头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党委、政府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建立责任明确、流程规范、运转高效的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实施范围及责任部门

(一)实施范围。沙坡头区范围内的招商引资项目,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企业利用自有资金或通过融资方式在沙坡头区内建设的项目。

(二)责任部门。区发改局、工信和商务局、审批服务管理局为牵头责任部门,其他具有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的部门为责任部门。

三、工作任务及分工

(一)优化前置服务

1.编制项目清单。区发改局负责制定本年度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清单。区工信和商务局根据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情况随时向各职能部门推送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清单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内容、责任单位、实施企业名称及项目负责人联系电话。(责任单位:区发改局、工信和商务局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2.编制项目事项清单。区发改局按项目清单,与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会商。各有关部门根据项目特性,按照项目实施的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分别编制各阶段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清单。(责任单位:区发改局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3.编制事项材料清单。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编制项目实施各阶段所需申报材料,对材料进行分类合并,编制材料清单,并及时报送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二)服务内容

1.一次性告知。各职能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以电话联系或上门服务的方式,将梳理的各项清单一次性告知项目实施单位。(责任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2.具体服务事项。

材料准备阶段:各职能部门窗口派驻人员协助项目实施单位准备申报材料、填写各类表单,帮助项目单位依法依规有序申报。

业务办理阶段:根据企业需办理的事项,各职能部门窗口派驻人员核对、检查、接收企业相关材料并代为办理该项业务不符合受理条件,应向项目单位一次性告知不受理原因。

加快审批阶段:各职能部门窗口派驻人员及时关注项目行政审批进度,定期向沙坡头区项目服务工作专班汇报项目审批进展,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责任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单位:具有项目行政审批职能的相关部门)

3.强化统筹协调。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协调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政策咨询、资料审核、按需代办及事后跟踪服务,力争全部“一次办好”。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过程中,遇到企业提供的资料不全、申请材料互为前置等情况,要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帮办代办等方式审批,确保企业早开工、早投产。(责任单位: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三)推行全链条服务

1.跟踪服务。要强化跟踪服务,对项目实施情况适时进行回访,了解企业在事项办理、项目实施、项目投产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召开联席会议,与有关部门(单位)协商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早日达产增效。(责任单位:区发改局、工信和商务局;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2.惠企政策兑现。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要适时整理、汇总各自领域的惠企政策,在为企业代办行政审批事项的过程中,将涉及该项目的惠企政策及时告知项目单位,并做好后期兑现工作,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责任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3.定期走访调研。定期召开不同行业类别的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分析研判企业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研究解决。(责任单位:区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及时报送工作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中卫市沙坡头区2022年建设项目情况台账》(见附件2),每月30日前将台账报送至区发改局。

(二)严格贯彻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效率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沙坡头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沙坡头区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三)加强宣传推广。各职能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经验、服务成效的宣传。同时,要及时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整改,全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1.部门行政审批责任领导及联络员名单

      2.中卫市沙坡头区2022年建设项目情况台账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