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开展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05-30 作者: 黄立萍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各乡镇,中卫山羊选育场、中卫工业园区经济普查办公室:

为全面做好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宁夏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的文件精神,沙坡头区经普办决定5月27日-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目的

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作为整个普查工作的一部分,是普查登记后进行的独立调查,目的是通过抽样核查部分单位,了解普查登记中发生的单位和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对各乡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进行评价,为合理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

二、组织领导

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经普办”)统一组织实施全区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全程指导监督。本次共抽取4个普查小区作为事后质量抽查对象,分别是滨河镇向阳巷社区第一普查小区、迎水桥镇牛滩村第一普查小区、工业园区第一普查小区、文昌镇民族巷第二普查小区。被抽中的各级经济普查办公室要组织普查员对抽中普查小区内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个体经营户仅限个体经营户样本普查小区内)普查对象进行实地上门检查。其他乡镇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质量抽查工作。

(一)资料准备

区经普办在正式登记平台系统中,下载、整理、打印抽中普查小区的全部单位名单。其他乡镇可在经普数据平台上自行导出数据开展抽查。

(二)抽查指标和要求

普查单位错报率要求:普查单位错报率低于5‰,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低于10‰。

普查单位错报率计算方法:错报单位数/原填报普查表单位数*1000‰。

1.法人单位抽查指标

(1)一套表法人单位及填报非一套表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的法人单位:资产总计、负债合计、营业收入、从业人员期末人数。

(2)填报行政事业单位主要经济指标的法人单位:资产总计、负债合计、本年支出合计、从业人员期末人数。

(3)填报民间非营利组织主要经济指标的法人单位:资产总计、负债合计、本年费用合计、从业人员期末人数。  

2.产业活动单位抽查指标:

经营性单位收入、非经营性单位支出(费用)、从业人员期末人数。

3.个体经营户抽查指标: 

营业收入、从业人员期末人数。

(三)现场调查核实

普查员按照普查小区图划定的区域,对被抽中的普查小区内的全部单位采用纸介质入户核查方式,首先核实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然后核实并填写相关信息,对不存在的单位要注明原因;对存在单位,查阅证照、劳资、财务、统计台账等相关资料,确定单位类型,填报主要经济指标。对新发现的单位,查阅相关证照,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和详细地址等基本情况信息,注明新增原因,确定单位类型。

(四)问题处理

对未达到合格标准的普查小区,该小区所属乡镇区域内所有单位进行全面复查。存在虚报单位等弄虚作假情况的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充分认识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落实人员,确保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有效开展。

(二)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格遵守经济普查工作纪律要求,坚持依法检查,切实加强对检查人员的管理。

(三)参加检查人员要认真学习《宁夏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实施办法》,准确理解和掌握主要指标的口径范围、资料来源,客观公正地完成数据检查任务。


附件:1.普查登记受访情况调查问卷.

      2.一套表单位主要指标情况抽查表.

      3.非一套表单位主要指标情况抽查表.

      4.个体经营户主要指标情况抽查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