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1年1-4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21-0002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现将我区1-4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4月底我区190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110个,开工率达58%完成投资19.18亿元。其中自治区主导投资项目5,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5.02亿元;市级主导投资项目49个,已开工项目28个,开工率为57%,已完成投资5.16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36个,已开工项目77个,开工率为57%,完成投资8.9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58个,已开工27个,完成投资0.95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10个,已开工9个,完成投资0.3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48个,已开工18个,完成投资0.56亿元;社会投资项目78个,已开工项目50个,完成投资8.04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16个,已开工14个,完成投资1.86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6个,已开工20个,完成投资4.85亿元,其中能源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完成投资2.95亿元;工业项目已开工14个,完成投资1.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6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1.33亿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未按计划开复工建设。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36个,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74个,截至目前尚有4个项目未如期开复工建设。永康镇负责的苹果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已招标,正在进行征地;综合执法局负责的餐厨和厨余垃圾综合处置项目需拟定生活垃圾供应协议后报市政府专题会研究;常乐镇负责的倪滩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因资金短缺近期无法开工;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的锦悦府因规划调整原因,正在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办理前期调规手续。二是部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尚未到位。如宣和镇何营村至马滩村公路、2021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迎水桥镇水利文化公园等项目目前只完成了初步设计,正在积极对接自治区相关厅局争取项目资金,恐无法如期开工建设。三是个别单位不能按要求报送信息。如区生态环境分局、兴仁镇未能在通知时间节点内报送;部分市级主导投资的工业项目填报的2020年的进展情况与实际不符;林业项目只填了进展情况未填写完成投资情况。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要抓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紧盯一、二季度未开工项目,发挥部门职能,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促进度、续建项目早投产。加大项目督查力度,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加大有效资金的投入,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投资的拉动作用。

二要积极主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打消“等、靠、要”的思想,认真研究国家、区、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捕捉信息,积极与自治区相关厅局沟通对接,有针对性、有计划地申报和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完善项目前期手续,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保障信息质量。各部门、乡镇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时了解项目进度、投资完成情况,精确、精炼填报项目进展情况表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报送。结合“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附件:沙坡头区2021年项目1-4月份进展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