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3月份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18-20472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8〕61号 生成日期 2018-05-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2018年3月份各乡镇、各部门政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各乡镇、各部门共向区政府办报送信息261篇,被各级政务信息及自治区网站采用5篇。文昌镇得11分,居乡镇第一;农牧林业科技局得15分,居区政府部门一组第一。

  二、存在问题

  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乡镇、部门对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围绕各自重点中心工作,积极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好的做法、经验,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乡镇、部门仍然对政务信息报送不够重视,如安监局、扶贫办、政务服务中心未完成月度报送任务;二是一些乡镇、部门报送信息内容以会议、培训为主,未能紧扣《沙坡头区2018年政府信息报送要点》要求,报送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三是个别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对信息工作认识不够,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主题不明、语言不精、结构混乱、内容空洞等问题;部分工作开展只讲措施,缺乏事例、数据支撑和经验总结,高度不够,采用率过低。四是3月14日13点东园镇瑞应村发生火灾,18:55区应急办收到东园镇应急信息,信息迟报6小时;3月14日19:30,滨河镇南苑小区发生煤气罐点燃事故,22:42区应急办收到滨河镇应急信息,信息漏报3小时。以上两起信息均被市应急办通报批评。

  三、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质量,高度重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既要注重信息时效性,也要注重文稿撰写质量,要围绕《沙坡头区2018年政府信息报送要点》内容,着重撰写加快经济转型、城乡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信息,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以数据为支撑,文字表述精确,信息内容客观全面。同时,要进一步紧盯信息报送任务,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加强政府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任务要求,按期完成政务信息报送任务,不断提高我区政府系统整体信息调研工作水平。

  附件2018年3月份政府系统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