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1/2018-058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组织部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沙坡头区委的指示、决议,调查研究和指导沙坡头区党组织建设,探索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建立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沙坡头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2.指导和加强沙坡头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督促检查下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开好民主生活会。

  3.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加强沙坡头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意见和实施办法,并抓好落实工作;提出沙坡头区直机关、各乡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沙坡头区直机关下属科级干部和各乡镇科级干部的考察任免工作以及区属有关部门班子成员任免的协管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整、交流及安置事宜。

  4.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在沙坡头区委的领导下切实做好中青年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5.积极推进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研究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并抓好组织实施工作。

  6.负责对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及时向沙坡头区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7.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意见和实施办法;组织沙坡头区委管理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干部和优秀科级中青年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以及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沙坡头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思路、新方法,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

  8.贯彻党管人才原则,牵头抓总,根据实际研究制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相应措施,切实加强对沙坡头区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和领导。

  9.承办党员、干部申诉,接待处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办理干部审查工作。

  10.负责沙坡头区干部统计和党员统计工作,管理干部档案和文书档案;负责沙坡头区干部的出国政审工作。

  1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12.负责沙坡头区行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工资管理工作。承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

  13.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库更新、管理工作;配合协调做好编制管理工作的延伸衔接工作。

  14.完成沙坡头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沙坡头区委组织部预算包括:沙坡头区委组织部本级预算、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党员宣传教育中心(非独立核算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非独立核算副科级事业单位)

  人员情况说明:核定沙坡头区委组织部行政编制12名,干部空编4名;核定党员宣传教育中心事业编制6名,干部空编3名;核定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事业编制7名,空编1名。

  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7.32 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37.32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6.0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71万元、农林水利支出3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1万元。

  二、关于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00.3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66.17万元,增长49%。其中:

  人员经费176.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4.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637万元,其中: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20万元,比2017年减少751.49万元,下降8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万元,比2017年增加33.34万元,增长200%,主要用于党建及干部培训;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05万元,比2017年增加79.585万元,增长313%,主要用于农村党组织建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360万元,比2017年增加36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万元,比2017年减少2万元,下降50 %。

  三、关于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3万元,主要农村基层考核增多,公车燃油费用及保养费用增多。

  四、关于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关于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沙坡头区委组织部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837.32万元,支出总预算837.32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37.32万元,占10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00.32万元,占24 %;项目支出637 万元,占76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沙坡头区委组织部以及沙坡头区委组织部本级所属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党员宣传教育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6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48万元,增长36.4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沙坡头区委组织部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委组织部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车辆1辆,价值 19.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14.9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