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1/2018-059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3、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4、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5、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撤销镇(乡)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6、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7、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8、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我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于2016年7月成立,编制人数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2018年编制预算实际在岗12人。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3.97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3.97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3万元。

  二、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93.97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5.04万元,增长2.7%。其中:

  人员经费163.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4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用于人大业务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8年预算3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14.84万元,增长81.71%。主要用于人代会及常委会会议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018年预算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3万元,增长100 %。主要用于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2018年预算24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8万元,增长50%。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2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两辆公务用车老化严重,经常性发生故障需要维修;公务接待费增加2.9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兄弟省、市(县、区)人大来沙坡头区考察学习及上级部门工作检查。

  四、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93.97万元,支出总预算293.97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293.97万元,占10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93.97万元,占66%;项目支出100万元,占34%。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2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2.72 万元,增长23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无政府采购行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车辆2辆,价值76.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7.06万元;流动资产价值35.3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无重点项目绩效。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增)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