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2021年第六个“爱国卫生日” 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502019/2021-0027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继续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市爱卫办关于开展中卫市2021年第六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卫爱卫办函发〔2021〕7号)要求的文件精神,我镇已于2021年6月25日组织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共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第6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现就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镇罗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共产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到划定的活动责任区,针对街道、居室内外、房前屋后的各种垃圾、粪污、柴草等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并对河沟渠道、房前屋后、农贸市场等突出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门前、街面污渍污垢,整治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挂,营造了卫生整洁人居环境。

二、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持续发挥村部、居民聚集地集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宣传教育窗口作用,充分利用各村的LED屏、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等,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科普宣传,大力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低碳生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动员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践行勤洗手、常通风、公共场所不吸烟、科学佩戴口罩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三、强化工作措施,工作成果显著

在本次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对集贸市场、各村、队等集中脏点、难点和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提高活动实施效果。进一步完善了卫生管理制度,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及日常保洁,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反弹,做到整治一处、干净一处、保持一处,紧密结合此次“感党恩跟党走  共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主题,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此次主题爱国卫生活动中来,继续积极实施健康科普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讲文明、爱卫生、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第六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照片.docx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