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7/2018-059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镇(乡)村建设和道路交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拟订农村道路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其它道路建设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所辖公路和交通设施的使用、养护、管理及乡村道路的保洁。

  3、组织开展镇(乡)规划和本行政区域内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拟订农民新居建设、旧村整治和危房改造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4、承担村镇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编制、申报、管理和实施工作;负责村镇建设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5、开展日常巡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管,配合相关部门查处违法建设行为。

  6、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7、负责沙坡头区农村和社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建设及环卫督查考核工作;参与沙坡头区城乡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编制、城市环境相关工程设计会审和竣工验收工作。

  8、负责交通战备和人民防空工作,协调抢险救灾。

  9、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辖区物业公司监管工作。

  10、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挂村镇规划办公室牌子)为县级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定行政编制9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4名(1正3副),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3名(副科级,1名兼任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1名兼任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行政人员全部在岗。下属事业单位沙坡头区村镇公用事业管理所(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12名,核定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在岗11名。

  

  

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建设交通2018年部门预算表

    

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建设交通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建设交通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80.43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0.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8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33.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5万元。

  二、关于建设交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建设交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380.4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1348.73万元增加了31.7万元,增长2.35%。其中:

  人员经费185.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9.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建设交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148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3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115万元。

  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8年预算3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了10.16万元,下降23.54%。主要用于办公楼水电暖运行、交通运输管理、城乡建设专项业务;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018年预算1115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了40.1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卫生及保洁、农村环卫保洁奖励、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

  三、关于建设交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0.68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68万元,主要原因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承办各项检查、外市县考察、招商引资活动频率增加。

  四、关于建设交通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不涉及政府性基金。

  五、关于建设交通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建设交通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1380.43万元,支出总预算 1380.4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380.43万元,占10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32.43万元,占16.84%;项目支出1148.00万元,占83.16%。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建设交通局本级及所属局机关等1个行政单位和村镇公用事业管理所等1个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7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8.72万元,增长145 %。

  沙坡头区村镇公用事业管理所为下属事业单位,但财务不独立。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设交通局等7个部门共同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3285.39平方米,价值0万元(市民政局尚未办理资产调拨)。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建设交通局重点项目符合区情实际,符合城乡建设发展需求。立足业务实际,对一般行政事务管理和城乡社区建设范围内涉及到的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经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6个项目的基本内容、依据、测算标准等进行了反复论证、综合评估,报财政部门审核把关,充分体现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的原则。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5、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6、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