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字解读:中卫市沙坡头区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筛查行动实施方案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3-03-17
来源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解读单位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一、起草背景

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立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综合防控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稳步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二、实施目标:

(一)了解和掌握沙坡头区“两病”情况,增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意识,为疑似早期高危人群提供就医建议。

(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两病”健康管理和服务能力。

(三)建立“两病”服务管理、质量控制、能力评价体系,促进实现健康老龄化 。 

三、主要内容:

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时,对自愿接受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筛查的老年人,签署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自愿筛查知情同意书,并填写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筛查干预信息登记表,对筛查评估为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筛查帕金森病的高危人群,由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联系定点医疗机构或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精神科、神经科、老年科或精神专科医院进一步复筛确诊,对中、重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由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调转介至定点医疗机构或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精神科、神经科、老年科或精神专科医院进一步就诊。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病筛查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