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5/2018-0567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部门 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全面贯彻执行《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二)、负责沙坡头区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工作;

  (三)、负责指导、监督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及动物产品食源性疾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工作;

  (四)、承担沙坡头区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病死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外调动物审批审核、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乡村动物检疫申报点(村级防疫员室)的建设;

  (五)、负责动物检疫证章标志统一管理和发放;

  (六)、负责镇(乡)畜牧兽医技术服务站管理、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和科技委员会主管的独立核算财政补助事业二级单位。

  三、单位人员情况

  本单位人员编制数为54人,实有在编人数47人,与上年年末人数相比,减少3人(年初退休2人,在职去世1人)。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表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5.5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5.52 万元。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5.04万元、农林水支出620.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08万元。

  二、关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785.5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92.14万元,下降10.5%。其中:

  人员经费630.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8.63万元、津贴补贴70.79万元、奖金58.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2.79万元、绩效工资106.8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退休费3.6万元、住房公积金43.8万元。

  公用经费3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万元、印刷费4万元、咨询费0.1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取暖费3.3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工会经费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24.6 万元,其中:动物检疫工作经费15.6万元,村级防疫员工作补助80万元,实验室疫病监测经费10万元,病死及死因不明畜禽无害化掩埋场经费9万元,病死及死因不明畜禽无害化处理及补助经费10万元。

  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7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91.39万元,减少55.59%,主要是2017年养老保险清算,缴纳了2014.10-2016.5月的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和就业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6万元,比2017年增加0.6万元,增加20%,用于支退休人员的民族团结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5.04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0.75万元,增加1.69%,用于缴纳在职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医疗补助:农林水农业事业运行支出620.08万元,比2017年减少2.61万元,减少0.4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017年项目经费增加):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支出43.08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0.2万元,增加0.46%,用于缴纳职工单位缴纳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三、关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0.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24万元,主要原因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公务接待费增加0.18万元。

  四、关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

  五、关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785.52万元,支出总预算785.52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85.52万元,占10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660.92 万元,占84%;项目支出 124.6万元,占16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不涉及。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中心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995平方米,价值312.13 万元;车辆12 辆,价值73.11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9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71.06万元。以上资产合计559.2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是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缴拨款关系的一级预算单 位的预算,它由本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的全部收支预算组成。部门 预算是反映一个部门全部收支状况的预算。

  财政拨款收入:是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照现行 预算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 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指部门和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 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 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 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 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和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