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6/2022-00017 文号 卫沙审发〔2022〕28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审计局

局机关各办公室:

现将《沙坡头区审计局2022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2022915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讲解审计工作、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进彼此理解互信,增强区审计局的社会公信力和行政服务,推进营造沙坡头区良好政务环境。

二、活动主题

强化政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审计

三、活动时间

拟定为2022926,如有变动,根据局机关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一楼会议室。

五、参加人员

1.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

2.邀请沙坡头区部分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被审计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造价咨询机构和在卫会计师事务所关相关人员,其他有意向参与的人员等。

六、活动内容

(一)浏览参观

由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办公室工作职能、执法事项、办事流程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有关事项。提前公开为民办事的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

责任人员:      

(二)审计档案观摩

近年已完成的和今年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相关资料,目前正在实施审计的审计组工作现场,机关其他非涉密档案资料。

责任人员:詹海燕        洁

(三)列席重要会议

适时邀请部分被审计单位及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列席审计业务会,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人员:路    

(四)座谈交流

1.局领导介绍我局职能、审计纪律要求及人员编制情况、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  

2.开展互动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公开服务承诺,公布举报投诉、政策咨询等渠道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人员:    李瑜琦

(五)测评打分

向与会人员发放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邀请代表对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填写意见建议和量化测评打分。

责任人员:    李瑜琦

七、责任分工

(一)信息发布

局综合办公室负责在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沙坡头区审计、官方微博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平台上发布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

(二)材料准备

1.局综合办公室提供局机关基本情况、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档案;

2.各业务办公室提供业务工作流程、2022年审计项目档案等相关资料;

3.桌面摆放材料(活动日程和党建工作档案、审计项目档案、审计业务工作流程等)。

(三)人员邀请

1.被审计单位领导,由局分管领导负责邀请;

2.造价咨询机构和在卫会计师事务所关相关人员,由各业务办公室负责人负责邀请;

3.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及其他有意愿报名参加的人员可通过下载填写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活动报名表,邮箱(audit_spt@163.com)或电话方式(0955-7616393)向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综合办公室报名(报名时请告知姓名、性别、职业、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信息),由综合办公室统一汇总报名参加人员并负责邀请。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务公开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客观要求,对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高效履职、提升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感,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落实,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成立沙坡头区审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办公室,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安排及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

(三)及时总结宣传。局综合办公室要及时做好各方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根据参加政府开放活动人员所提意见、建议及时形成意见台账,局机关要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开放日活动前后,要通过张贴公示、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营造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

(四)落实疫情防控。所有参加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会场。拟参加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应更换其他人员代表参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并做好有关测温验码等防护措施。


附件:1.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表

      2.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政府开放日”调查问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