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1/2018-066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政府办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督促检查沙坡头区政府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二)负责沙坡头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日程安排和服务协调。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沙坡头区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各类文件、材料;负责审核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各政府部门请示、报告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沙坡头区以及沙坡头区级以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督查和信息反馈。

  (五)负责沙坡头区政府重大视察、检查等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上级领导来沙坡头区视察、检查、调研的接待工作。

  (六)负责沙坡头区政府与中卫市有关部门、驻沙坡头区各单位和沙坡头区政府与沙坡头区委、人大、政协、武装部的联系事宜。

  (七)协助政府领导处理需由沙坡头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协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并向政府领导报告情况。

  (八)负责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以及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

  (九)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沙坡头区内外重要信息;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沙坡头区政府政务信息工作。

  (十)负责做好上级政府、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的传递、办理、归档和保密工作;负责区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指导沙坡头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协助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政府法制工作,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负责办理由区政府复议的行政案件。

  (十二)负责办理沙坡头区范围内的外事侨务事务,做好归侨、侨眷的联系工作。

  (十三)负责应急值守、预案管理、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沙坡头区应急委员会成员单位应急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和演练。

  (十四)配合协调做好教育、涉及全局性事务等工作的延伸衔接工作。

  (十五)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即: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预算。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有:政府办公室、应急办公室、督查办公室、法律顾问室。

  我单位共有编制数16名,全部为行政编制,现实有行政编制15名,其中领导职数6名(正处级1名,副处级5名),科级干部7名(正科级1名,副科级5名),科员2名。公益性岗位及三支一扶人员17名。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6.28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6.28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2.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1.97 万元。

  二、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36.28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15.14 万元,增长6.85 %。其中:

  人员经费187.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9.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28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 280 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25.96万元,下降8.48 %。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室、应急办公室、督查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经费和沙坡头区2018年电子政务外网运行及维护费用。沙坡头区2018年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费200万元,政府外网运行维护费5万元,政府督查及政务公开经费10万元,应急办工作经费5万元,政府专项经费60万元。

  三、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4.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其他无。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减少6.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7.67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99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实际发生的相关费用调整预算。

  四、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五、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516.28万元,支出总预算516.2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16.28万元,占10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36.28万元,占45.77%;项目支出280万元,占54.23%。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26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2.53万元,增长34.1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6835.20平方米,价值820.98万元;车辆4辆,价值117.91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1、2017年未将电子政务外网运行维护费列入年初预算,2018年列入年初预算。

  2、2016年将原水务局大楼拨至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现由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统一管理。

  3、2017年预算含政府招商引资O2O孵化园项目100万元。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