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举办“奔跑吧·少年”2021年沙坡头区 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2/2021-00047 文号 卫沙旅游文广发〔2021〕39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各学区直属学校、各社会体育组织:

寒暑假是开展青少年训练和技能培训的有利时机,为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青少年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根据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冬夏令营工作,特举办“奔跑吧·少年”2021年沙坡头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奔跑吧·少年

二、主办单位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沙坡头区教育局

三、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激发全区青少年体育组织活力,优化青少年体育发展环境,增加体育技能培训的有效供给,为青少年提供优质高效的体育服务,促进青少年掌握1-2项的体育技能,推动我区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夏令营:2021年7月19日至8月1日(共计14天)

冬令营:2021年11月6日至12月19日(周六、周天参营,共计14天)

(二)活动地点

沙坡头区全民健身中心

中卫市乐享游泳馆

中卫市肯佰泰拳俱乐部

中卫市第十二小学

(三)项目实施单位

宁夏田径协会沙坡头区分会(筹):田径

沙坡头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足球

沙坡头区海翔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筹):篮球

沙坡头区排球协会:排球

沙坡头区羽毛球协会:羽毛球

沙坡头区乒乓球协会(筹):乒乓球

沙坡头区轮滑协会(筹):轮滑

沙坡头区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跆拳道

沙坡头区武术俱乐部:武术、摔跤

沙坡头区游泳协会:游泳

沙坡头区射击射箭协会:射箭

沙坡头区拳击协会(筹):拳击

(四)开展方式

本次活动以全额资助的形式进行,对青少年参加冬夏令营给予完全保障,各项目实施单位办营不得向青少年收取任何费用。

(五)报名方式

凡是报名参加沙坡头区优秀青少年运动员选拔赛的青少年全部列入冬夏令营名单(注:以自愿参加为原则)。本次活动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各学校于2021年7月4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加盖公章后发送至2640162013@qq.com。(单项报名人数低于40人不开营)

联系人:李晓莉          

(六)训练计划

各协会教练制定相应项目科学的训练计划促进青少年基本掌握1-2项体育技能并组织实施。

五、活动要求

(一)及时安排,周密组织。各项目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冬夏训练工作,把选材组队作为训练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冬夏令营工作方案,要明确实施范围、目标任务、组织方式、职责分工等相关内容,活动启动一周前报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体育办公室备案;要掌握每个项目的选材质量和参训情况,主动解决训练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把技能训练与体能训练结合起来,做好训练期间场地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冬夏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二)建立机制,防疫应急。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及时管控和妥善处理活动期间突发事件,负责做好学员入场测温、场馆通风消毒等工作;要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应急预案工作,保证每位参加冬夏令营的青少年都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自媒体等方式,对活动过程进行宣传,宣传文案需提前提交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进行审核。

(四)整理档案,积极报备。冬夏令营结束后,各项目实施单位提供活动档案资料(图片、视频、文字等)报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体育办公室备案。

   

附件:“奔跑吧·少年”2021年沙坡头区青少年方案附件.doc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1年7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