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农家乐旅游点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中卫市沙坡头区农家乐旅游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2/2020-00009 文号 卫沙旅游文广发〔2020〕13号 生成日期 2020-03-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各旅游企业: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我局制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农家乐旅游点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中卫市沙坡头区农家乐旅游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0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农家乐旅游点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相关规定,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农家乐旅游点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营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农家乐旅游点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农家乐旅游点要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营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二、复工复产计划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乡村旅游农家乐按照“主动申请,先易后难”的原则,于3月17日开始申请备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三、复工复产的条件

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复工复产营业条件的农家乐,向我局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复工复产。

(一)防控机制到位。企业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

(二)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要做好员工排查登记,掌握复工复产每名员工健康状况、过去14天去向,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建立台账,按规定对其采取健康管理等措施, 14天观察无恙后方可上岗,对仍滞留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 要劝其暂缓返岗。

(三)防控设施物资到位。企业要准备必需的红外线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

(四)内部管理到位。企业要做好生产办公场所、员工居住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每日对所有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抓好职工的岗位培训工作。

(五)宣传教育到位。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标语等,大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

四、报备程序和材料

(一)报备程序

农家乐旅游点将申请复工复产报备资料报至我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申请表上提出同意复工复产意见,报请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签发意见,材料进行备案归档;对材料不齐备的,应当一次性告知补正;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不予备案。

(二)申请复工复产提交的材料

1.农家乐复工复产申请备案表

2.农家乐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

3.农家乐疫情防控承诺书

4.农家乐员工疫情排查表

   

附件:1.企业复工复产营业申请备案表

        2.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样式)

        3.企业员工疫情排查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