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2020年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9/2023-002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人事办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宁教函〔2023〕212号)精神,为做好沙坡头区2020年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沙坡头区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沙坡头区教育局成立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

组  长:冯学渊  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

段永军  区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徐吉平  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张  宁  区教育局副局长

李  正  区教育局副局长

曾晓勇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

成  员:局机关各科室主任、各设岗学区主任、学校校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办,曾晓勇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工作。

二、考核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7月3日

三、考核对象

2020年沙坡头区招聘的服务期满三年的特岗教师。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师德等表现;能,主要考核教书育人水平、工作能力、知识更新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规章制度等情况;绩,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学校、学生、家长的认可度;廉,主要考核廉洁从教和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情况。对有师德失范情形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考核方法及程序

(一)考核方法

考核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校考核,学校依据考核内容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初步拟定考核等次(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第二阶段:由区教育局考核领导小组,采取现场听课、查看资料、师生座谈等方式进行二次考核,确定最终考核结果。

(二)考核程序

1.被考核特岗教师提供个人工作总结(不少于1000字),并填写考核《鉴定表》(附件3)。

2.任教学校根据教师在校综合表现和个人总结情况,对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打分,填写考核《评分表》(附件2)中学校评分,在《鉴定表》(附件3)中提出考核等次,签署学校考核意见。

3.区教育局考核领导小组到学校实地考核,填写考核《评分表》(附件2)中考核组评分,拟定考核等次。

4.教育局复核并确定考核结果。

5.教育局考核领导小组签署考核意见,得出结论(附件3)。

6.已辞职或考核不合格人员由所在学校填写《不予转正人员花名册》(附件4)。

考核等级为合格的将列入全额预算事业编制拟聘教师;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延期一年入编;对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入编、不予续聘。

六、工作要求

(一)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聘用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影响大,各设岗学区、学校要切实落实责任,认真核实被考核教师的各项基本信息,确保考核工作真实有效、平稳有序。

(二)各设岗学校要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和宁夏地方中小学特设岗位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聘用的实施意见>》(宁教人〔2009〕103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特岗教师考核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和程序,认真核查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间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承担课时、奖惩情况及教师资格证等信息,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情况发生。在考核过程中,若有违反工作纪律、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现象,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相关纪律处分条例严肃追责处分。

(三)7月3日前,各设岗学校要完成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服务期满考核工作。7月4日下午18:00前,各学区汇总所辖学校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花名册(附件1,一式一份)、评分表(附件2,一式一份)、鉴定表(附件3,一式三份)和不予转正人员花名册(附件4,无此类人员不用上报)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区教育局214人事办(直属学校自行上报)。

联系人:李源    联系电话:8817611   


    附件: 1. 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花名册


           2. 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考核人员评分表


           3. 2020年招聘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鉴定表


           4.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不予转正人员花名册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2023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