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2/2018-0566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发改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挂沙坡头区统计局牌子)为县级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定行政编制8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4名(1正3副),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2名(副科级),经济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1名(副科级)。内设事业单位沙坡头区统计普查中心(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12名,核定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6名,核定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经济总量、结构调整等调控目标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拟定沙坡头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资金平衡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拟订实施沙坡头区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等;负责指导和协调招标投标工作;受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委托向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负责向自治区、市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协调发展工作;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监督沙坡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的实施,监督检查产业政策执行情况,落实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及过剩产能。

  3、负责对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进行监测预测预警、信息引导,提出政策建议、发布经济信息。

  4、负责编制地方债务计划,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措施,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评估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

  5、负责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支柱产业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组织实施;负责各部门、事业单位、乡镇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批(权限范围内)、备案;负责相关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

  6、协助市统计部门做好人口、经济、农业等大型普查工作,承担沙坡头区乡镇统计工作的监督管理责任。

  7、组织实施农林牧副渔业、生态移民监测、区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等行业统计调查;协助市统计部门实施投资、人口、劳动力等统计调查;负责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分析统计监督。

  8、负责编制宁夏红科技园、镇罗金鑫园、宣和高载能园和常乐陶瓷园四个乡镇产业基地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基地招商引资及进入基地项目建设立项、核准、备案、安评、环评、能评等方面协调和服务;负责产业基地招商宣传、服务和项目引进、洽谈、考察、评估、合同签订工作;负责产业基地内项目用地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和运营等服务管理工作。

  9、承担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动员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配合协调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延伸衔接工作。

  11、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发改局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沙坡头区发改局2018年财政拨款总预算 380.33 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80.3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4.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3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8万元。

  二、关于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80.3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121.74 万元,增长47.08 %。其中:人员经费 277.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18.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 103.00万元,按功能科目分,其中: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8年预算63万元,包括发改工作经费13万元、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控制价造假审核经费20万元、项目编制专项经费30万元。本年预算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39.5 万元,增长168 %。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用于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控制价造价审核经费、项目编制专项经费20万元,又由于上年部分项目未完成,项目专项经费有结余;2010507专项普查活动,2018年预算 20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后续资料编印开发等支出,本年预算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16.85 万元,增长534.9 %;201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8年预算 20万元,为统计业务经费(含统计抽样调查),本年预算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10 万元,增长100 %,主要用于沙坡头区劳动力、人口抽样调查、生态移民统计监测调查等工作调查员补贴及记账户补贴发放等工作支出。

  三、关于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 0.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49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局承接沙坡头区发改、工业园区管理、招商引资、统计普查、抽样调查等多项工作,按照上年预算标准已无法满足本项开支,本年预算金额增加。

  四、关于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关于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380.33 万元,支出总预算380.33万元。

  收入预算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77.33 万元,占 68.35 %;项目支出 103 万元,占25.39%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72万元,增长4倍,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人数较2017年增加17人,人员增加,相应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00平方米,为原中卫市民政局办公楼;办公家具价值7.06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4.8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按照财政部规定的统一科目和口径统计的收入,包括地方固定收入以及中央与地方共享收入中地方所得部分。地方各级财政总收入减去上划中央、省收入即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即通俗所称财政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