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2/2021-00244 文号 卫沙发改发〔2021〕43号 生成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各部门、各乡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补短板、稳增长、调结构和打基础方面的重要作用,迅速掀起抓谋划储备、抓推进实施、抓招商引资、抓资金争取等关键环节的热潮,现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今年,沙坡头区主导实施的136个项目,截至目前,开工建设项目84个,开工率62%,完成投资21.1亿元。通过梳理,沙坡头区项目建设存在进展总体缓慢,呈现出动手慢、开工率低等特点,大项目、产业类项目较少,一些政府投资项目前期手续推进缓慢、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为此,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清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差距,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统筹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二、抓住重点环节,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各部门、乡镇要围绕项目报批、资金到位、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重点环节,进一步配备精干力量,强化帮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对于续建或在建项目,要按照年初确定的项目计划进度,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和投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单位领导及责任人要根据项目建设情况,经常深入一线,现场调度,跟踪解决具体问题,对于即将竣工、进入投产期的项目,要定期研究,调度情况,解决问题,力争项目快投产、早达效。对于未开工项目,已批复的,按照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在有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各项目单位抓紧时间进行招标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未批复的,要加快规划设计、项目报批等前期工作,科学谋划,超前工作,按照程序及时报发改局批复,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对于企业投资项目,全力当好“服务员”,强化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同时,要按照产业规划确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狠抓当前,长远谋划,引进、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全年目标如期实现

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包到底)推进机制要求,牢固树立目标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分解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分解落实到人、到岗、到位。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满负荷推进项目建设。对年内确定无法开工的项目,及早谋划并采用同等类型、同等投资规模的项目予以调整替换,经区政府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于6月9日前报区发改局310办公室(联系人:惠伟,联系电话:0955-8806312),由区发改局统一汇总后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调整替换后的项目仍无法开工的,将提请区委、区政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追究责任。


附件:1.沙坡头区2021年未开工项目表

      2.沙坡头区2021年政府投资未开工项目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1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