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8/2021-001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财政局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

为做好沙坡头区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6〕54号)及《沙坡头区预决算公开规程》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沙坡头区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原则

(一)合法合规。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凡属应当公开的预算信息,要及时全部公开。

(二)责任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负责本单位预算信息的公开,督促、指导下属单位做好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三)内容清晰。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内容要真实完整,清晰明确,通俗易懂,公开载体便于社会公众获取,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公开内容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按照区财政局批复的部门预算进行公开,统一使用自治区财政厅设置的公开模板。预算编制系统中已配置公开模板,可在提取数据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公开内容包括:本部门(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名词解释等,具体包括单位概况、公开表格、情况说明、名词解释等。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次印发的公开模板进行公开,不得随意更改、变动公开模板结构,不得随意调整、删减公开模板内容,公开模板中已罗列但无数据的事项也要公开,公开时保持“空”的状态,并作说明。包含有下属事业单位的一级预算单位公开内容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随意变更公开模板内容及结构、保留空表但未说明的单位,一律视为未公开进行处理。

三、公开方式及时间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平台为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财政预决算—部门预算”专栏。各乡镇、部门(单位)按照要求自行公开,为确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应当在批复后二十日内由各部门向社会公开”的要求,各主管部门必须于2021年12月5日前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必须在接到主管部门批复后20日(自然日)内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规范实施,共同推进沙坡头区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预算信息公开相关基础工作,充分考虑到预算信息公开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积极做好相关预案,对预算公开后遇到的各类诉求及时给予答复。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各类资金支出,增强预算信息公开的准确性、科学性、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可及时与区财政局对口业务股室沟通,相互支持配合,保证预算信息顺利公开。

(四)区财政局将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要求,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预算公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向区政府报告并进行通报。

联系人:何嘉欣 7674910


附件:1.沙坡头区2022年预算公开模版.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     

2021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