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肖记水面

发表日期: 2020-06-24 作者:
来源: 中卫天天网

据传说,早在300多年前,康熙下江南微服私访,下江南行至江苏肖县(现属安徽),在街头品尝肖记水面 : “水面汤中显,汤清见底爽。漂红浮绿叶,味窜可鼻香。”大加赞赏,并写下“肖记水面”。后因灾荒所迫,肖家人逃荒落户中卫,在街头卖起杠子水面。后传至第七代,现有肖永祥承袭肖记杠子水面做法,在中卫堪称一绝。

一是杠子绝。用不同规格的六种柳木杠子,一杠一杠压面。二是和面绝。用面粉掺入土碱水、蒿面子、鸡蛋和面。面和好后,切细下锅,出锅的面条筋道爽滑。其三是汤绝。用煮鸡或煮鸭熬成的汤做味汤,“鲜汤若水,清彻见底”。肖记水面正是因用纯手工制作,和独特的味汤,造就出了与众不同的口味。食之,绝不赞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