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坛子肉

发表日期: 2019-12-27 作者:
来源: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一位姓沈的御厨一家3人从北京逃难到中卫,讨要到一户家境好的人家,这家人拿出半袋白面送给沈家人。后沈家感激不尽。也没什么报答的,就说我给你传授个手艺吧,把随身携带的的豆腐乳拿出来,见着稀罕,当时中卫也没见过这个东西。沈师傅就手把手的交袁绍基做了一沙锅坛子肉。事后,俩人成为知交。解放后为了生活自救,袁绍基常常偷偷摸摸的给人做酒席,后去银川同福居跟上沈师傅干,再次受沈师傅指点和烹调技艺传授。后在鼓楼东大街开店,坛子肉名声大噪,至今还有人传颂。袁绍基烹调技艺 并传授与后人。

坛子肉制作方法:1、猪五花肉2500克,散养小公鸡2500克;2、调料:花椒、大香、三奈、草果、肉扣、桂皮、芘芭、干姜、良姜、小茴香、香叶各3克,豆腐乳20克、盐15克、中卫土黄酒30克、生抽,老抽各5克,白糖20克; 3、葱姜蒜少许,猪油少许。做法:将五花肉,小公鸡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炒锅上火,加猪油。炝入调料煸炒,放入肉块、鸡块炒制断生,放生抽,老抽,糖色,加入盐,黄酒,豆腐乳,红曲粉少许。烧制收干水份,放入砂罐(坛子)中,小火焖炖1小时即可。特点:色泽红亮,味香浓郁,风味独特,老少皆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