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2024年沙坡头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遴选实施主体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24-03-2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有效治理,切实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中央和自治区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发〔202341号)精神,现面向全沙坡头区公开遴选项目实施主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主要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建设粪污集中处理中心,配套建设粪污收集、处理等设施引进应用先进工艺和设备探索形成统一收集、集中处理、还田利用模式,通过种养结合、企农联结的方式,推动粪肥低成本还田利用。深入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质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2024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2%,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95%

二、实施内容

推进畜禽粪污全量收集利用,创新粪污收集处理服务模式,支持2022年以来沙坡头区新建、改(扩)建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和有机肥厂,配套粪污收集、处理、利用设施,推动解决散养户粪污收集处理难、中小型养殖场粪污处理成本高等问题

三、补贴方式和补贴标准

项目补贴资金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进行兑付,新建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中心,按总投资40%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290万元。往年已享受过类似政策的不得再参与本年度项目。

四、遴选资料要求

申报主体准备资料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副本、信用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环评批复、用地备案(批复)、发改备案、各级部门批复、项目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简介、畜禽粪污收集方案、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的工艺、投资概算、知识产权、专利、成果)等;资料需提交3份,一正二副;遴选文件应制作目录、按顺序装订。

五、遴选程序

(一)主体申请。按照自愿实施、择优选择”的原则,符合条件的实施主体,按要求向所在村委会提交《沙坡头区2024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申报表》(附件1),村委会初审同意后,实施主体将申报材料报乡镇。

(二)镇级复审。乡镇组织对申报实施主体建设用地、周边辐射养殖户进行审核,规划建设地点不得处于国家禁止建设区域,周边辐射养殖场(户)可以满足原料来源,审核通过后报县农业农村局。

(三)县级确定。区农业农村局对申报主体资格进行初审,取消近6年享受过相似建设内容的实施主体申报资格,对符合要求的实施主体上报区政府专题会议择优确定,对确定的实施主体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建设协议。

六、申报要求

凡有意愿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实施主体,于2024411日前将项目申报表及遴选资料报送至农业农村局614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联系人:张震

联系电话:15500879483


附件:1.沙坡头区2024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申报表

      2.承诺书



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20243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