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黑财清底”

发表日期: 2020-12-23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倒计时,涉黑恶案件财产的处置执行工作也进入集中攻坚阶段。2020年12月22日,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高永生带队对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黑财清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院扫黑办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当前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立案执行涉恶案件3起,已执行到位涉案财产300余万元,并全部上缴国库。



督查组对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打财断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市有关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对查封、扣押、冻结的涉黑恶案件财产,在规定时间内全部依法处置到位。二是区人民法院黑财执行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执行到位率;对相关法律、政策要求把握不准的要及时提请共同会商研究,及时妥善解决财产处置的难点、堵点问题。三是要落实好“一案一方案”工作要求,逐案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执行方案,明确完成时限,防止执行周期过长。四是要充分考虑涉黑恶案件财产中有关合法债务、合法财产、退赔被害人、返还案外人等因素,确保涉案财产依法处置到位,确保“打财断血”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