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11-24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11月20日上午,沙坡头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童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郭声琨同志来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5、第6次新闻发布会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3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沙坡头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坡头区紧盯专项斗争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经过三年的努力,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丰硕战果和良好社会效应今年以来,各乡镇、有关部门尤其是扫黑办、政法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六清”行动,有力有效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一鼓作气打好决胜之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重点任务要再明确,雷霆出击开展“六清”行动。要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加大对剩余线索办结力度,形成边收边结、动态清零的良性循环;加大“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力度,对症下药、靶向发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强大攻势;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堡垒;按照“年终一考核、三年总验收”的要求制定考核细则,做好中央、自治区、市党委的验收工作。制度机制要再完善,着眼长效深化平安建设。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将扫黑除恶与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有机融合、一体谋划推进,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和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等长效机制,切实扎紧铲除黑恶势力的制度笼子,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夯实平安沙坡头区的根基,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