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紧盯乱点乱象 强化综合治理 ---沙坡头区永康镇多措并举推进各领域专项整治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李海红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永康镇以辖区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为抓手,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推动各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化自然资源领域乱象整治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监督辖区内矿山企业进行规范开采,对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沙坡头区、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依法进行严厉打击。专项斗争以来,联合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依法处罚越界开采矿山企业1家;对镇域内黄河沿岸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彩钢房、土坯房等24处、非法采砂2处。

二是深化社会治安乱点乱象整治着力加强重点人群监管,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戒毒康复共200人员逐一走访,并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保证书200份。开展重点信访事项包保化解行动,化解疑难、历史遗留等重点信访事项16件、群体性信访事项3件,同时对辖区内无政策无理由,长期重复信访、缠访闹访等违法上访行为进行了摸排。

三是深化集镇市场经营乱象整治。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联合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大队,对集贸市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方面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摊点,为无固定商铺、门面及撑杆搭棚的经营户统一在市场内指定摊位,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及时按要求整改,对未自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清除。专项整治过程中共排查整改商户50余户。

四是开展建筑工程领域乱象整治。在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苹果产业提档升级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委托第三方进行公开招投标手续,签订施工合同,开展廉政建设谈话,建立项目廉政档案,杜绝了强揽工程、恶意竞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工程建设市场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