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08-14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8月13日上午,沙坡头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童刚主持召开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和自治区扫黑办第3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沙坡头区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半

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以来,沙坡头区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向好,政治社会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人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各级党委、领导小组及扫黑办有关工作要求,精准把握阶段特点,明确目标方向,掀起强大攻势,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决战。

会议要求,紧盯重点目标任务,集中攻坚。要继续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在已经完成的“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任务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做好“线索清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如期交出“六清”任务成绩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持续扩大。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必须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在制度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认真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经验,把成员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规范,要切实通过制度机制建设,实现固根本、管长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