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开展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04-0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各乡镇经济普查办公室:                                                  

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通过两年多时间的辛勤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全区的经济普查工作任务。为总结经验,树立榜样,弘扬先进,充分调动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宁经普办字〔2020〕2号)、中卫市《关于开展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卫经普办发〔2020〕2号)精神,经报请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批准,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评选表彰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既关注工作过程,又注重工作实效。评选表彰对象着重向基层一线工作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倾斜,评选先进个人的名额控制在普查人员的10%以内。

二、评选范围和对象

先进集体:11个镇(乡)级普查机构;182个行政村(居委会)级普查区。先进个人:参加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包括村级普查区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其他对普查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员。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组织实施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当地普查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 

2.业务工作方面。认真执行《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规则,精心组织实施普查登记工作,按要求完成本辖区各阶段数据审核和处理,数据质量真实可靠,普查工作中严格执行《统计法》及《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无违纪违法行为。 

3.开拓创新方面。以创新的思路和手段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普查工作,及时解决普查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全区经济普查工作提供典型经验。 

(二)先进个人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 

2.热爱普查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团结互助,表现突出。 

3.刻苦钻研并熟练掌握普查业务知识,工作中有开拓精神,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工作成绩显著。

四、评选名额

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拟表彰沙坡头区级先进集体13个,其中,乡镇级普查机构4个,村级普查区9个;拟表彰沙坡头区级先进个人22名,其中,区经普办1名,村(居)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评选21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额分配按普查工作量确定,分配名额详见附件。

五、评选组织和实施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工作以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组织开展。区经普办负责全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审工作;各镇(乡)经普办负责组织本辖区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

六、表彰方式 

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授予“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授予“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奖励证书,给予500元奖金。凡被评为先进个人的,其先进个人审批表由当地经济普查办公室负责交由本人所在单位记入个人档案。 

七、其它

已评选表彰的自治区级、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参加沙坡头区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需撰写400-600字先进事迹材料,分别填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审批表、一览表各一式2份(表式见附件2)。审批表、一览表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并于4月15日前上报区普查办审批。

联 系 人:吴芳   联系电话:0955-8812017


附件:1.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2.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审批表和一览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