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经济普查我先行,数据审核严把关

发表日期: 2019-07-05 作者: 石金玲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目前,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已进入关键决胜时期。沙坡头区经济普查办公室在前期高质量现场登记的基础上,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审核要求,严格按照各专业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从我做起,依据“随报随审,集中审核,专业终审”的原则,扎实开展经济普查数据全面审核工作。

本次审核分四级进行,即县、市、省、国家四级普查机构逐级审核,采取平台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沙坡头区经普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分为名录、贸易、房地产、建筑、投资、工业、服务业、社科文、农业、人口共9个专业,对所有单位基本情况、经济指标,单位间与表间联系进行全面审核修改,包括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的排重审核;查遗补漏审核;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的法产关联审核;各类普查对象的行业类别、财务指标、从业人员审核等。

普查办通过电话核实、实地入户等方式,及时发现普查登记中单位和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督促普查员再次入户,采取填写《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查询、更正书》的方式,逐级签字盖章后修改数据,全面提升普查质量。

五年一度的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我区二、三产业“家底”的一次“全面体检”,审核验收工作是普查数据质量的最后一道检验关,普查办将持续开展普查数据审核订正工作,切实提高全区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沙坡头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