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强督办 重整改 提成效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 2023-02-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融媒体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在即,为强化各单位工作合力,提升创建质量,确保各项问题高质高效解决。2月21日,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度督办(第1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红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反馈结果,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依次对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参会单位详细地汇报了各项问题整改时所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计划,措施具体可行,计划清晰明了,进一步表明了各单位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力谋划,全面配合,也为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注入更强的工作活力。同时,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创建工作当前面临的难点、痛点,与会领导积极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及办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任务较上年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同样,也代表着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时间更加紧迫。这需要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及测评体系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全面整改,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最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问题快速高效整改到位。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能解决的问题快速解决,有难点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地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作风。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并及时整改到位,在认识上再提高、落实上再用力、速度上再提升,提高站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抓紧有限时间,全力以赴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盯紧问题短板,抓整改。要针对模拟测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检视、认真梳理,紧盯主次街道公益广告、城市交通秩序、社区小区环境秩序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上发力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不影响全市创城迎检测评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要把本次督办整改任务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作为效能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日常跟踪督查的重点事项,摆上突出位置,投入更多精力,既要自上而下查责任,又要从下向上找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2023年是三年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沙坡头区各乡镇、各部门将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发扬优良作风,扎实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区委和政府、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