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创城常态化提升城市文明度

发表日期: 2022-12-07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今年,沙坡头区秉承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全力以赴把常态化创城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以“绣花”功夫提升长效管理水平,形成长效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9日上午,城区怀远路与中央大道十字路口依旧繁忙。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执勤,有志愿者挥舞小旗,维持良好交通秩序。“为了您的安全,请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交警对骑乘电动自行车路过的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

这是沙坡头区常态化创城的日常一幕。沙坡头区通过健全长效包保体系、长效责任网格、长效奖惩机制,理顺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建立了齐抓共管、长效高效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沙坡头区构建了上至区委下至社区、村组的长效包联体系,组建工作组统筹协调解决创城长效管理各类问题,推进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责任网格,实现实时信息互通有无,建立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联动应对机制。在加强督查之外,健全长效奖惩机制。

对于常态化创城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弱项短板,沙坡头区投入资金3023.1万元,高标准实施了城市人行道基础设施改造、应理湖基础设施改造、鼓楼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仿古建筑维修改造、机场大道路灯改造、五馆一中心沙滩改造、中央大道南侧人行道改造等11个新(续)建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