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红榜“晒”出文明风尚

发表日期: 2022-10-31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阳光社区阳光骄子小区最美公益模范丁俊香,为爱穿针巧手织毛衣,为山区儿童献爱心。”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阳光社区居民红榜上,张贴出居民丁俊香购买毛线为山区儿童织毛衣的感人事迹,“为丁大姐点赞!”居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用‘红榜’来激励大家,引导大家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摒弃陈规旧习,营造孝老爱老、邻里和睦、改善人居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启翠说道。如今,在阳光社区,整齐有序的院落,文明守礼的市民,尽显社区的温馨与美好,邻里关系也融洽和睦。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坚持多点发力,以典型引领、红榜激励等方式逐步提升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沙坡头区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为乡村建设注入文明力量。各镇村(社区)通过检查评比,激励楼院小区物业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将发现的好人好事向社区反映,社区以“红榜”的形式进行宣传,加大正向激励。



“沙坡头区加大对移风易俗模范户、先进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先进村镇、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挖掘宣传力度。”沙坡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推荐上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好人候选人、“宁夏好人”候选人18人,其中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人入列“中国好人榜”宁夏拟推荐候选人公示名单、1人被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宁夏好人”。近年来,涌现出郑凯等2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志鹏、雷建国等10名“中国好人”,倪秀霞、郑建国等5名自治区级移风易俗模范户,迎水桥镇何滩村等2个自治区级移风易俗先进村镇,宣和镇福兴村等5个自治区级移风易俗先进红白理事会,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