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清除城市“牛皮癣” 打造育人“风景线”

发表日期: 2022-09-05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关爱未成年人 共创祖国美好未来”“文明有礼,良言善行”……行走在沙坡头区城区的大街小巷,一幅幅色彩艳丽、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展示着文明城市新风尚,一堵堵墙面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一处处宣传标语成了文化深厚的“文明景”。

家住城区美利城市花园小区的王萍说:“原来墙面上有很多小广告,头一天清理掉了,第二天又贴上了。现在‘牛皮癣’被文化墙取代了,我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都要带着孩子看一看、读一读,孩子很受教育。”

王萍所说的文化墙,是沙坡头区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环境卫生治理,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结合实际打造的宣传阵地。

今年,沙坡头区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招标评定筛选能力强、管理优的公司分两批对城区110条街道“牛皮癣”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精选爱党爱国、孝老爱亲、环境保护、文明美德、尊师重教等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对大街小巷的墙面进行改造,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还成了群众文明教育阵地。

为了确保文化墙不再受到“牛皮癣”污染,沙坡头区启动追呼系统,对接非法小广告追呼系统厂家,并对原有的追呼系统进行调试升级,追呼系统与外包公司形成合力,加大对办证刻章、按揭贷款等电话追呼频次,使违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无处藏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