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 2021-12-02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坡头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沙坡头区组织各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充分利用“善行义举四德榜”、道德模范宣传栏、“红黑榜”、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先进典型、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宣传栏、海报、报纸、电视等媒介,多形式、多手段、多层次强化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转变群众文明意识与观念。

沙坡头区积极开展 “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及身边好人、移风易俗模范村、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强化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累计选树宣传各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228余人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村镇9个,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10个,创建中卫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31个。

近年来,沙坡头区以创新工作方法为突破,突出“三个到位”、 创新“四项机制”、 强化“五个着力”,在实践中探索新机制、新风尚、新环境的精神文明创建新路径。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沙坡头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负面清单”工作机制,对违纪违法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单位当即撤销荣誉称号,逐步建立电子动态管理工作档案并完善检查监督工作机制。同时,将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创建的重要测评体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不断规范创建工作,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精神文明是加强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不断提升城市整体精神文明程度,让创建成果更有厚度,让居民深切体会到创建成效。”沙坡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自强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