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四小“道德银行”储蓄学生文明素养

发表日期: 2021-10-12 作者: 鲍冰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我帮助社区擦拭桌椅积了3分”;“我帮助社区布置宣传窗积了5分”;“我比你多2分”……

“道德银行”,如今成了中卫四小学生日常谈论的新话题。在这家特别的银行里,学生的文明行为和道德善举被存放进去,“存折”上一个个印章都记录着学生的良好品行。



自2019年以来,中卫四小精心打造了“雷锋文化展览馆”教育阵地、“道德银行活动中心”教育品牌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师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卫四小“道德银行”董事会(学校校委会)每学期对各储户存入的道德分值进行审查评优,每位学生持有一张道德银行积分卡,用于每次活动的积分记录。每次实践活动后,各分行要把学生所取得的成绩以照片或文字的形式进行展示,并由各分行行长(各班集体)签名证实和反馈。在每学期结束后,还会根据学生道德积分情况,确定星级,并在每个学生的“素质报告单”中盖上星章,激励他们奋发向上。

“我们学校举办‘道德银行’储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建立多元化的道德评价体系,增强学生的道德理解能力以及道德认知能力,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中卫四小副校长汪宏东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