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3年第9期(11-13日沙坡头区有雾及降雪降温天气 )

发表日期: 2023-02-10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11-13日沙坡头区有雾及降雪降温天气

请继续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10-13日沙坡头区大部有雾或轻雾;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11-13日,有小雪,气温明显下降,13日较11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8℃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多云转阴;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阴有小雪(0.12毫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阴有小雪(0.12毫米);

10日下午到13日白天,大部有轻雾或雾(能见度15千米),13日较11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8℃

14-15日,多云;

16日,多云转阴。

二、影响及建议

1.防范降雪、降温、道路结冰、雾对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预计11-13日有降雪降温天气,相关单位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准备设施设备和物资等;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安全风险提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线路通行条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低温降雪导致的结冰、湿滑、雾等对交通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严防涉险作业,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2.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种植户应清理棚面积雪,做好通风、透光工作,减轻棚面压力及增加棚内光照;灌区及早做好春播备耕及物资准备工作;降雪过后南部山区根据土壤化冻情况,及时开展春季农田覆膜工作,尽量扩大覆膜面积,为春播提供有利的土壤水分条件。

3.持续做好城市运行管理及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降雪低温天气会对城市运行、供暖供热等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也会加大天然气等能源供应需求,对发电设备和输电线路也有一些不利影响,建议城市管理等部门、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城市运行管理,确保气、电等能源供应,做好供暖保障;同时,加强输暖、输气等管道设施运行、维护和巡查巡检,及时消除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