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2年第58期(27日~28日白天全市有降雨大风天气过程 请各地各部门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

发表日期: 2022-10-26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27日~28日沙坡头区有降雨大风天气过程

请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一、近期天气预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7日到29日,沙坡头区自南向北有小雨过程,其中27日到28日白天,有阵雨或小雨,27日白天伴有4级左右偏南风,阵风6~7级;另外,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31日到11月4日,最低气温持续偏低,普遍在2℃以下。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多云转阴;

27日白天,阴有阵雨或小雨(0.1~10毫米),有4级左右偏南风(3.4~10.7米/秒)阵风6~7级(10.8~17.1米/秒);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有小雨(0.1~10毫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

29日夜间到30日,多云;

31日,多云转晴;

111日,晴转多云,有4~5级(5.5~10.7米/秒)偏北风;

112日,多云转晴;

113-4日,晴转阴;

1031日到114日,最低气温持续偏低,普遍在2℃以下。

二、影响及建议

未来10天,有一次降雨大风天气过程,且10月31日到11月4日,最低气温持续偏低,普遍在2℃以下,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交通物流等有不利影响。建议:

1.防范降雨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强化防疫设施及物资统筹安排,做好防疫设施、物资的防风防雨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人员防寒保暖。

2.防范降雨大风天气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交通物流等不利影响。建议采取户外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等加固措施,做好户外高空作业防护,同时加强供水、供气、供电设施巡查及交通物流等的安全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免或减轻大风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建议持续做好森林草原火险防范。此次降水过程一定程度上增加空气湿度,但进入秋季,草木枯黄,易燃性逐步增加,需持续做好防火巡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同时加强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4.建议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27日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各地设施农户(企业)需及时检查、加固和整修温棚,预防大风天气造成揭膜和棚体损坏。

5.建议做好水库、窑窖等蓄水工作。未来10天有一次降雨过程,建议利用降水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窑窖等蓄水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