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2年第56期(10月2-5日 沙坡头区出现降水大风降温天气,预计8-9日有大风降温霜冻 )

发表日期: 2022-10-06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102-5日沙坡头区出现降水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8-9日有大风降温霜冻


一、天气实况

降水1023日,沙坡头区出现小雨,累计降水量 0.10.5毫米。10505时开始,普遍出现小雨,累计降水量0.13.2毫米。

大风102日白天到夜间,沙坡头区出现45级(5.5

10.7 米/秒)南转北风,阵风7~8级(13.9~20.7米/秒),最大阵风风速在永康镇党家水村为17.8 米/秒(2日23时)。

降温:伴随降水和大风天气,气温明显下降,5日清晨,大部最低气温降至3.68.2℃,降温幅度为7.4℃

二、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情况

沙坡头区气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沙坡头区委、政府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全力做好本轮降水大风降温天气的“递进式”预报预警和“直通式跟进式”气象服务工作:

1.“直通式跟进式”决策服务情况。沙坡头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沙坡头区委、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天气形势发展随时汇报天气实况、预报以及相关服务工作情况。930日,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印发了《关于防范1027日降水刮风降温天气的通知》,报送了题为《国庆节假日期间沙坡头区有降水大风降温天气,建议加强防范不利影响》的气象信息专报。

2.预警信号发布情况。沙坡头区市气象台1011130分发布大风强降温轻霜冻预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条。

三、近期天气预报

据区、市最新天气会商结果,预计:8-9日,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8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5.5~13.8米/秒),阵风7~9级(13.9~24.4米/秒);伴随大风,气温明显下降,9日平均气温较7日下降6~8℃,9日白天最高气温灌区降至8~11℃,山区降至5~9℃,9-11日清晨最低气温将普遍降至 0℃以下,有霜冻,其中9日和10日清晨灌区降至-4~-1℃,山区降至-6~-3℃,为入秋以来最低;12日清晨,大部有轻霜冻。

具体预报:

6日白天,阴转多云;

6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8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5.5~13.8米/秒),阵风7~9级(13.9~24.4米/秒);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转晴;9日清晨,有霜冻或轻霜冻;9日较7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8℃;

10到11日,晴间多云,清晨有霜冻或轻霜冻;

12日,晴转阴。

四、影响及建议

需加强防范风及降温对卫生防疫工作、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避免在大风时段开展大规模室外核酸检测等活动,提前做好方舱医院建设工地、防疫设施、物资的防雨防风措施,卫生防疫人员和公众户外活动期间,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各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止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临时建筑倒塌、高层建筑保温层及户外广告牌等掉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