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2年第55期(十一国庆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

发表日期: 2022-09-30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庆节假日期间沙坡头区有降水刮风降温天气

建议加强防范不利影响


一、国庆节假日期间(10月1-7日)天气预报

据全区国庆节假日期间天气会商,预计:国庆节假日期间,沙坡头区有降水、刮风、降温天气过程。

10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有阵雨或小雨(0.1~10毫米),伴有5级左右(5.5~13.8米/秒)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13.9~24.4米/秒);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阴有阵雨或小雨(0.1~10毫米);

4日清晨,大部有轻雾或雾;

伴随降水和刮风天气,2-5日气温持续下降,5日日平均气温较2日下降8~10℃,主要降温时段在3-4日;

10月5-7日,多云转阴。

二、影响及建议

1.降水、刮风、降温天气会对安全生产、城市运行、道路交通、卫生防疫等不利,建议各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范降水可能引发道路积水;防止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临时建筑倒塌、高层建筑保温层及户外广告牌等掉落。

2.降水、刮风及降温会对卫生防疫工作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避免在降雨和大风时段开展大规模室外核酸检测等活动,提前做好防疫设施、物资的防雨防风措施,卫生防疫人员和公众户外活动期间,注意防风避雨,做好保暖工作。

3.降水将进一步改善土壤墒情,但对秋收不利建议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组织做好水稻、玉米等的收获、通风晾晒和储藏工作。

4.尽管降水天气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风力较大,目前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相关部门需加强火源管控,杜绝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图1 9月29日土壤湿度监测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