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2年第1期(未来一周大部时段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 建议加强污染源监控及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1-07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摘要:1月7~9日沙坡头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地面静小风,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持续较差,区域性污染天气仍将持续,部分时段出现PM2.5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的风险较高。建议加强部门之间及与周边省、市相邻地区的信息共享和联合应对,加强对化石燃料燃烧、工业粉尘排放及高排放车辆的管控,科学合理安排重点行业错峰生产。

一、未来一周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7日到9日上午,沙坡头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地面静小风,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持续较差,区域性污染天气仍将持续。由于近地层高湿静稳,有利于污染物的持续积累和转化,部分时段出现 PM2.5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的风险较高。

9日下午,受新疆东移南下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好,傍晚环境空气质量逐渐转良。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受冷空气过境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好。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地面气压场减弱,风力较小,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一般,个别时段出现PM2.5轻度污染风险较高。

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受东移南下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好。具体预报见表1。


表 1 气象条件对大气污染影响等级预报



二、对策建议

1.相关部门加强部门之间及与周边省、市相邻地区的信息共享和联合应对。

2.相关部门加强对化石燃料燃烧、工业粉尘排放及高排放车辆的管控,科学合理安排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减轻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