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57期)

发表日期: 2021-09-30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国庆节假日期间沙坡头区有连阴雨气温持续下降

环香山地区降水量可达40~70mm建议加强灾害防范


一、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0月1日到3日白天,沙坡头区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日夜间开始到7日,有一次连阴雨及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环香山地区累计降水量达40~70mm,其他地区20~40mm。强降水集中在3日夜间到4日夜间,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

1~2日、4~5日,大部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8级。伴随风雨天气,4~6日气温持续下降;7日最高气温灌区降至14~16℃环香山地区降至8~12℃;8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3~7℃,其中,环香山地区1~3℃,有轻霜冻。

受降水影响,4~7日能见度较低,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见附表。


  

    二、影响及建议

1.环香山地区前期降水较多,地质环境极不稳定,1~7日持续阴雨天气将进一步增加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加大巡查排险力度,提前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假日中后期多降水、大风、雾天,对出行十分不利,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及旅游安全管理,防范短时强降水、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对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的影响。

3.连阴雨对玉米、水稻、马铃薯等秋作物收获晾晒采摘不利,降水量大的地区田间湿度过大,加之风力较大,易造成作物倒伏,影响收获及产量,建议加快做好秋作物及经济林果收获和采摘工作进度。

4.环香山地区要抓住降水有利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库坝窖池蓄水工作,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做好储备。

5.目前沙坡头区北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国庆节期间外出游玩人员增多,相关部门需加强火源管控,杜绝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