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52期)

发表日期: 2021-09-05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今日上午沙坡头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预计下午降水逐步结束

  

一、降雨实况

9月5日清晨6时后沙坡头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10 mm的降水站点有18个,≥20mm的降水站点有2个;其中,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香山乡32.4mm,最大小时雨强为17.4mm。

    二、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今日下午,小雨或阵雨;13日~14日,大部有小雨或阵雨。

   三、对策建议

     1.近期沙坡头区仍有降雨天气,建议环香山地区在做好库坝窖池蓄水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衍生灾害。

     2.降雨多易造成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发展,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和作物病害监测防治工作,减轻不利影响。

     3.雨天会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随气温下降,易出现雾,对道路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