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49期)

发表日期: 2021-09-01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8月30~31日沙坡头区出现降雨天气

预计9月2~3日和5~6日大部地区仍有降雨

  

一、降雨实况

30~31日沙坡头区出现一次降水天气,各地累计雨量在1.0~14.1mm,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东园镇赵桥村为14.1mm,中卫本站累计降水量为4.0mm。累计降水量大于等于5mm的站点见附表。

  


针对8月30~31日降雨天气过程,沙坡头区人影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二、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9月2日夜间到3日夜间,南部有中雨(10~25mm),部分乡镇有大雨(25~30mm),其他地区有小雨(3~10mm);5~6日,小雨(3~5mm)。受冷空气及降水天气影响,4~6日平均气温下降4~6℃。

三、对策建议

近期沙坡头区仍多降水天气,9月2~3日降水量较大,对缓解旱情有利,建议做好库坝窖池蓄水工作。发生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建议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降水多易引发马铃薯晚疫病、枸杞黑果病、葡萄霜霉病等作物病虫害发生和蔓延,建议做好监测防治工作。


附表 830日08 时~31日08时累计降水量≥5 mm的站点

乡镇名

台站名

累计降水量 (mm)

宣和镇

寺口子

6.0

永康镇

阳沟村

6.1

迎水桥镇

沙坡头旅游景区北区

6.2

柔远镇

冯庄村

6.3

永康镇

双达村

7.3

东园镇

中卫西部云基地

7.5

常乐镇

香山风电

8.1

东园镇

新星村

8.3

迎水桥镇

孟家湾村

9.1

迎水桥镇

沙坡头景区南区

9.1

永康镇

沙滩村

9.3

镇罗镇

镇西村

11.5

东园镇

赵桥村

14.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