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来卫督察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4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12月3日,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召开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来卫督察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来卫督察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组织协调,密切沟通配合,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思想上立起来、落实上动起来、措施上硬起来、作风上实起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做好督察工作。



马洪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鲜明的态度和决心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从市级领导做起,从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自觉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确保党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的部署要求在中卫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实落地。

马洪海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以高标准的要求和举措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聚焦问题隐患抓排查,坚持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严查严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消除不放过、问题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积极化解矛盾抓信访,将办理结果按照要求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
马洪海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联动和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各县(区)、各部门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服务保障上再精细,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情况介绍、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要在工作实效上再提升,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尊重事实,及时归整上报督察组所需各项资料、材料、数据,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中卫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文生、高鹏、苏发坤、崔昆、郑明亮、赵晓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