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组织开展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1-03-05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各乡镇、中卫工业园区、中卫山羊选育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区各级人口普查总结工作的通知》(宁人普办字〔2021〕3号要求,为总结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找短板和不足,改进今后工作,现就人口普查工作总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内容

普查工作总结应围绕普查工作准备和入户登记阶段重点工作,对照工作计划进度,全面反映组织开展普查工作的情况。总结需涵盖机构组建、工作部署、经费落实、物资准备、区划绘图、宣传动员、部门行政资料运用、“两员”选聘与培训、普查摸底、入户登记、比对复查、质量验收、行职业编码、“两员”补助发放等环节的工作。重点反映普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执行普查方案和细则规定情况、推进落实阶段性工作情况、遵守法律法规和普查纪律要求情况。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乡级普查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安排人口普查业务直接负责人认真全面总结本机构人口普查工作,广泛听取本乡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骨干、各村级普查小组、普查“两员”意见建议,做好总结撰写工作。各乡级普查机构七人普分管领导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总结材料质量。

(二)立足实际,全面客观。总结要客观真实,实事求是、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篇幅适度。要注意从各阶段工作的成功经验入手,归纳总结提炼其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创新和特色、存在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可供以后普查工作参考借鉴的对策和建议。好的经验做法应是在推进人口普查实际工作中切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的做法,不足应是在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提出的意见建议,应立足工作实际,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广性,以利今后工作借鉴。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请各乡级普查机构于3月10日前将总结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电子文档发送至区统计局邮箱(sptqtjj@163.com)。

联系人:刘昭霞    

联系电话:0955—8812017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