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抢抓进度加快推进一季度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 2023-02-2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牢固树立争先领跑的意识,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是决战”的干劲,继续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形成新的动力源,提早谋划、靠前调度,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紧盯关键节点抓进度。制定2023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压实相关部门(单位)责任,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跟踪落实,全力推动谋划的128个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全面梳理项目前期手续,掌握立项、土地、环评、能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积极与项目单位沟通,详细了解开工计划,鼓励推动73个项目优先开复工,力促一季度开工率达70%以上。

加强统筹协调抓调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推进服务工作专班作用,全力协调保障项目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供给,为麦垛山奶牛养殖园区、中能建农光互补等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侧结构的关键作用,以“两大任务”带动项目投资高质量增长,主动承接区域产业转移,争取华润、蒙牛等一批优质企业入沙,力促钻石酒店、中能建农光互补等5个亿元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夯实投资基础抓储备。紧扣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方面,持续扩大投资规模,力争全年储备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00亿元以上。紧紧围绕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谋划申报项目,积极争取看透山调蓄水池、沙坡头区养老(设施)安全及护理能力提升等8个重大项目获得中央、自治区资金支持,力争全年争项目资金增长10%以上。同时,再梳理一批契合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支持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壮大项目储备库,推动形成“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继续实行处级领导包抓制度,坚持“十定”工作模式,落实“专班专抓、压茬推进、闭合管理”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固定资产投资专班定期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服务,坚持“旬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展示台”“曝光台”等多种形式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进度、提升质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