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初冬·沙韵

发表日期: 2019-11-28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秀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初冬的中卫,天蓝水清。

初冬的沙漠,静谧粗狂。

距离中卫市区不到10公里的西北地带,金色的沙丘如海浪,夕阳西下,在光与影中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沙画。

站在最高的沙丘上远眺,远处的城市与眼前的沙漠似乎有一层薄雾相隔,泾渭分明,却又和谐相处。沙漠上,各种沙生植物倔强地生长着,彰显着生命的顽强与不屈,书写着沙与绿和谐共处的前世今生。

在这里,曾经肆虐的流动沙丘早已被驯服,在有限的空间里随风变换着身形,凸显着沙漠固有的特征。沙漠深处,集中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像盖在沙漠上的一张大被子,既“贪婪”地吸收着沙漠阳光,又牢牢扎根沙漠,锁住流沙,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清洁能源。

在中卫,沙漠不再狂暴、不再肆虐,沙漠已成为一种风景、一种资源,它被开发、被利用,续写和演绎着人与沙、绿与沙的故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