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韩闸韭菜”

发表日期: 2023-02-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近年来,沙坡头区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坚持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2021年全区农民收入增速位列各县区第一,韩闸村作为韭菜产业专业村,具有着自身显著特点。2022年4月“韩闸韭菜”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一是党建引领,能人带动,合作社运行。闻名全区的拱棚韭菜种植村,从最初的44亩到现在,韩武珍及其带领的10位年轻党员和所在的中卫市兴韩蔬菜流通专业合作社功不可没,积极发挥“两个带头人”作用,采取寿光考察学习、种植方式革新、棚型改造提升、先进机械引进等强有力举措,先后吸收800农户入社创业,把“韩闸韭菜”故事讲成了一张光鲜靓丽的“名片”;二是核心辐射,强农富民,争当排头兵。韩闸村为核心区,带动全村85%农户种植,年人均增收1.45万元,辐射带动周边5个乡镇35个行政村,扩大面积到1万多亩,年产值达1.3亿元,与海原县方堡村达成帮扶协议,为10多户建档立卡户提供技术指导、销售服务,年户均增收约5000元;三是品牌驱动,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采取“走出去,迎进来”等方式,以“韩闸韭菜放心吃”为理念,在区内超市设有20多个直销点,并全面进入了全国6个省的20多个大中城市,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实现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走出了一条增加农户收入的新路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