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2017

发表日期: 2018-03-09 作者: 孟庆涛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沙坡头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要求,由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编制。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29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公示栏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致电沙坡头区司法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电话0955—7630167。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要求,在2016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渠道,扎实推动财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2017年,根据人员岗位变动情况,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长丁明忠任组长,副局长左荣幸任副组长,成员为各司法所、各办公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孟庆涛任办公室主任,莫凤兰、贾洁为具体工作人员,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2017年,沙坡头区司法局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制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明确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统一部署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完善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前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操作程序,确保信息安全。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2017年,根据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变动情况,及时主动更新了沙坡头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的相应内容,包括沙坡头区司法局领导简介、主要职责、局机关各办公室、各司法所主要职责等在内的机构与人员信息,并及时跟踪和变更相关信息,确保相关信息动态常新。  

二、财务收支情况公开  

(一)总收入、总支出。2016年我局实际收到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87020.27元,总支出6684202.16元,结余1202818.11元。其中干部工资支出2086934元,业务经费支出5513608.97元,固定资产增加75050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支出2500元,公车用车支出87000元,因公出国差旅费支出为零,因我局从市司法局划转公车9辆,导致公务用车支出较上年大幅上升,除此一项之外,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较2016年较少了763.4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133条,所有公开内容全部经过局领导和局办公室双重审核把关,防止公开信息出现泄密。在公开内容方面,我局不断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对沙坡头区重点工作动态、法律服务事项等进行全面公开。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全部进行了公开,增加了提案办理答复的透明度。在公开渠道方面,除了在规定载体公开信息外,还主动向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提供主动公开文件,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联络与沟通,通过编写印发财政信息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我局的职能、办事流程、政务动态等政府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不断促进我局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有因依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渠道等方面均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信息量与社会公众的期望值相比存在着较大差距等,对新形势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行更为全面、深入的研究。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本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工作动态、服务事项公开,方便群众掌握我局工作情况,提高服务群众办事效率。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加强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新闻宣传、做好公开查阅的基础上,探索信息发布和沟通互动的新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经验总结,有针对性的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附件: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   

     2018年3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