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监察局2016

发表日期: 2017-04-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监察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在2016年度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基础上编制。全文包括2016年沙坡头区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8月19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中卫市沙坡头区监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监察局办公室514室;邮编:755000;联系电话:0955-7630196;电子邮箱:sptqjw@163.com)。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沙坡头区监察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监察局局长任组长,负责政务公开的全面工作,副局长任副组长,负责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工作。
  (二)规范公开平台。区监察局2016年8月正式挂牌成立,尚未建立监察局网站,一些信息未能及时公开。为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目前所有信息经沙坡头区党建网信息公开栏目、中卫市政府网站财政预决算栏目、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6年我局主要公开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信访受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不予受理的情况、举报方式以及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有财务预决算、信访举报渠道、部门工作动态以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类别。
  (三)廉政信息公开数量。2016年在《中卫日报·沙坡头区周刊》开设党风廉政板块、编发专刊1期,刊发廉政建设信息24篇;在人民网七一社区论坛上发表反腐倡廉网评文章18篇,在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发信息16篇、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信息16篇,印发党风廉政信息42期。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因此不涉及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自治区、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情况的曝光;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提高回应速度,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