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 2017-04-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中卫市沙坡头区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汇总局机关及其下属事业单位承担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可在沙坡头区党建网(http://www.sptq.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的通知》(宁党办﹝201667号)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679号)精神,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建立健全机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同时,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从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股室、下属单位都按照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协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强化考核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一是修订完善了《中卫市沙坡头区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试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项考核,考核成绩纳入人员评先选优、年终考核成绩。二是尝试实行局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季度通报制度。定期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集中讨论、建言献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对各股室、下属单位的重点工作、项目公开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严格、全面设置相应栏目,及时公布工作、活动情况(http://site.conac.cn/www/304234092/60830505/index.html)。同时,及时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修订、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监督方式及程序等信息。

(三)丰富平台载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设定的版块要求,充实信息发布,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规范各股室、下属单位在平台的信息发布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发布各股室、下属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利用微博号、微信公众号等便民平台。充分利用QQ群、官方微博、电子屏幕、报纸电视等新媒体为传播媒介,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内容。三是依托公开公示栏和国策长廊等传统方式。利用各乡镇、村(居)委会公开公示栏、计生国策墙、广告牌刷等300多面延伸政务公开触角。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办事指南手册、窗口咨询等形式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法律依据、办理条件等行政审批有关事宜,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知晓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信息。

(四)加强群众互动,促进监督体系建设。一是畅通咨询监督渠道。设立咨询监督制度、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公开沙坡头区卫生计生局咨询热线(76302047630147),安排专人受理群众咨询、举报案件。二是及时答复群众咨询。答复市政府信箱1件、在线咨询等事项38件(次),答复群众电话咨询72件,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三是抓住时间节点加强互动。党员冬训、冬季清理清查、母亲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宣传教育、药具发放、舆情监测、健康检查等活动,现场参与访谈,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咨询人数达到62人(次),当场答复34条,其余全部在访谈后及时给予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按要求发布和更新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其中,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3条,公布计划生育工作事项7条,文化体育工作事项6;政务微博30余条,政务微信10余条。

(二)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方面。根据自治区审改办要求,我局行政职权事项进行修订完善,经对两个清单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公布政府行政权力清单事项16项。

(三)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方面。及时进行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2015年决算公开工作。内容涵盖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等各类资金收支情况;详细公开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国内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四)其他领域重点信息公开方面。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以及区委、人民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