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2016

发表日期: 2017-04-07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本报告由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综合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汇总中卫市沙坡头区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支持下,机关事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工作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工作要求,以创与干的精神、以慎与勤的态度、以严与实的作风,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得到落实,车辆管理、会务服务、安保、餐厅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2016年,根据沙坡头区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机构编制方案>》(卫沙党办发[2016105号)精神,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为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经费形式为全额预算,内设综合办公室、事务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办公室;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

(二)主动公开内容。公开2016年度财政预算,2016年度财政决算,2017年度财政预算。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2016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不涉及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2016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以及服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宣传力度不够,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效果和水平。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大政务信息宣传力度,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二是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务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我局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